低溫14度!這天回溫聖誕節天氣如何先看

2020-12-15 11:50

文/景點家秀智整理報導

上週六日兩天短暫放晴,北部又迎來陰雨天,也因為東北季風影響,全台氣溫驟降,要多注意保暖,而北部北北基宜氣象局更發出大雨特報,而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新北、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與上週地震,山區也要慎防坍方及落石。




此外,也有陸上強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台南至桃園、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注意。




東北季風影響程度各地有些許差異:週三、週四(16日、17日)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夜晚清晨氣溫偏低,北台灣低溫僅14、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氣溫會更低一些,其他地區低溫約16至19度;週四(17日)白天溫度稍微回升,週五(18日)起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會進一步回升,但週六(19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下週日、下週一(20日、2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次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轉涼。

 
22日至24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氣候狀況接近目前15日、16日的狀況,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聖誕夜、聖誕節北部能否像12、13日有短暫放晴的天氣,就看這幾天的天氣變化。

 

萌時尚黑色米奇口罩!聖誕禮盒快閃店登場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