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開放旅遊!台灣也在團遊入境名單內

2020-12-07 20:00

文/景點家秀智整理報導

全球疫情仍嚴峻,台灣雖防疫得宜但也進入慎防秋冬疫情再起的階段,而受到疫情影響大受打擊的旅遊業,近日傳出一項消息讓停擺已久的國外旅遊展露曙光,即為日本擬開放部分國家到日本旅遊,台灣也在名單之列,也代表日本開始積極測試2021年奧運時的觀光承載能量。
 


日本傳出有條件開放國外旅客觀光。(圖 / cheriechang1217)
日本傳出有條件開放國外旅客觀光。(圖 / cheriechang1217)


這樣的旅遊方式為開放團體客到日本以團進團出的方式旅遊,不得自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只得搭乘遊覽車;而且入境時必須具備新冠肺炎篩檢陰性之證明,也必須提交入境前兩週內的自主健康管理報告,關於新冠肺炎篩檢的費用粗估在7000~9000元一帶,費用也會納入團費,如果以過往日本賞櫻五日遊團費40000元的團,費用應會比往常貴上10000元左右,加上回台灣預估仍需要疫調、隔離檢疫,是否受到民眾接受,還有待評估。

 
此外,在日本旅遊期間需要每天透過Line回報當天健康狀況,領隊與導遊的責任也相對重大,國外旅客也不可與日本國內旅客同場(必須分隔),而日本近日的確診數有時多達單日超過500例,這也恐怕造成國人不敢輕易前往,即使日本有意開放國外旅客觀光,旅行業者也期盼能振興國外團體旅遊,但能否順利成行與守住疫情,仍有許多考驗。

 

免費登台北101樓!高空打卡賞景最高跨年派對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