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古厝玩轉大社!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12-03 11:3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大社位於高雄市中部,其開發甚早,為昔日高音山莊之核心地區,東邊為觀音山有陡峭山壁可攀登,登高望遠,山峰千岩爭秀,是全台第一座赤腳公園,生態豐富,找個時間帶著家人到大社走走吧!


觀音山風景區。 (圖/高雄市政府,攝/曾信耀)
觀音山風景區。 (圖/高雄市政府,攝/曾信耀)


觀音山風景區為高雄十大名山之一,有著著名的翠屏夕照、金鐘靈台等「觀音八景」。更是台灣第一座赤腳公園,因擁有豐富鐵質沙岩,風化後土質細緻,吸引許多旅人們來此赤足登山、健行。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翠屏路


東華皮影戲。 (圖/高雄市皮影戲館)
東華皮影戲。 (圖/高雄市皮影戲館)


東華皮戲團已有兩百年歷史,原名為「德興班」,是原大社鄉最有名的地方人文資產,三子張榑國接續父親「以藝傳史」遺志,近年來多與地方文化中心合作,為皮影戲的文化傳承而努力。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三民路376巷3號


大社許厝。 (圖/高雄市政府)
大社許厝。 (圖/高雄市政府)


位於翠屏路巷內的許厝是大社區已故農會總幹事許泉興的祖居,建於明治四十三年,一條龍、正身三開間,兩層磚造樓房。一、二樓的牆面及二樓的欄杆上貼有許多圖案互異的彩色磁磚,最值得一提的是建築物中難得一見的磚刻作品,包含人物及吉祥圖案等,富有濃厚古香。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翠屏路3巷12號


青雲宮。 (圖/大社區公所)
青雲宮。 (圖/大社區公所)


青雲宮主祀神農大帝,陪祀神明有天官大帝、地官大帝、註生娘娘、福德正神等。原鄉民又稱青雲宮為「老祖廟」,外地人則敬稱為「仙公祖」,是全台奉祀神農大帝的主廟之一。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2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