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山佳在地人激推藥燉牛肉麵

2020-11-24 12:4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山佳位於新北樹林,山腳下的山佳火車站距今更是已有百年歷史,是北台灣唯一僅存建於二次世界大戰之前的車站建築,其中鄰近車站有間在地人激推的藥燉牛肉麵,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青島藥燉牛肉麵。
青島藥燉牛肉麵。


青島藥燉牛肉麵就位於山佳車站出來右手邊路口轉角,店面不大也不起眼,但用餐時段人潮卻是往來不斷,老闆特製的藥燉湯頭是在地老饕們大推的必嚐美食。


藥燉牛肉麵。
藥燉牛肉麵。


老闆主打的藥燉牛肉麵,上桌一定要先來喝口湯嚐嚐,湯頭偏甜味,中藥味香氣四溢但卻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反倒非常順口,麵體本身的口感勁道十足,配上牛肉肉香,真的算是蠻特別的味蕾體驗。


半筋半肉藥燉牛肉麵。
半筋半肉藥燉牛肉麵。


牛肉肉質嫩口,一口咬下還能品嚐到藥燉湯頭的美味,半筋半肉的表現也不錯,老闆給的很大方,一碗大碗牛肉麵吃下來絕對管飽,非常滿足。


滷牛雜、牛肚。
滷牛雜、牛肚。


聽說他們家滷味也是一絕,景編點了牛雜、牛肚,其實原本味道就很夠了,不需要再配著老闆淋上的醬汁,但一旁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倒是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