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港藝文玩遍枋寮!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11-23 12:5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枋寮位於屏東西部中段,西濱台灣海峽擁有美麗的海岸線及漁港小鎮,其民風純樸,自然景緻保留完整,還設有藝文特區,週末就帶著家人到枋寮走走吧!


F3藝文特區。 (圖/枋寮鄉公所,以下同)
F3藝文特區。 (圖/枋寮鄉公所,以下同)


枋寮F3藝文特區藏在一個靠海寧靜小漁村,位於枋寮火車站旁,藝文特區利用老舊倉庫和廢棄台鐵員工宿舍改造而成,裏頭充滿了各式石雕、木雕、版畫、陶藝等藝術品。
 
地址:屏東縣枋寮鄉儲運路15號


枋寮漁港。
枋寮漁港。


枋寮漁港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碼頭周邊攤販形成了一個在地小市集,其中販售了各式新鮮魚貨,不管是近海捕撈或沿岸養殖,旅人們都能在這一嚐鮮美海味。
 
地址:屏東縣枋寮鄉枋寮漁港


德興宮。
德興宮。


德興宮源自於清光道10年,裡頭供奉媽祖,於昭和3年歷經重建,爾後又因在地尚未建設校舍而借其辦學,如今規模完整,是枋寮本地鄉民的信仰中心。
 
地址:屏東縣枋寮鄉德興路112號


水底寮假日觀光夜市。
水底寮假日觀光夜市。


每週日下午四點半至晚間十點半,是枋寮在地最熱鬧的時刻,於福東路與三民路口至建興路口間攤販林立,夜市更規畫了免費停車場,讓居民與旅人們能輕鬆享用各式小吃、美食。
 
地址:屏東縣枋寮鄉福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