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紅杏黃一次滿足!紅粉茶梅山林小旅行

2020-11-16 10:4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天氣轉涼,山上的植物們也換上新妝,旅人們期待已久的楓葉季也正式揭開序幕,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的楓紅杏黃也正式登場!


生態池旁的銀杏逐漸轉黃。 (圖/台北市政府)
生態池旁的銀杏逐漸轉黃。 (圖/台北市政府)


位在陽明山半山腰的花卉試驗中心種植了黃楓、青楓、唐楓等楓樹,讓旅人們就近便能欣賞楓紅的好去處,雖然沒有整片山頭的楓紅景緻,蛋黃楓搭配一旁步道延伸的視覺效果,也有種彷彿置身世外桃源的雅緻。


金黃楓葉。
金黃楓葉。


生態池旁種了13株銀杏,又稱公孫樹,由於它們生長緩慢,要等到種樹的人當祖父抱孫子了才可見其結種子因而得名,每年銀杏葉片轉變成金黃色時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拍照,是北部地區少數可以見到銀杏群植的場所。


金黃色的銀杏葉片。
金黃色的銀杏葉片。


銀杏及楓樹屬於溫帶地區的落葉喬木,當植株感受到氣溫下降時,該類植物會全株落葉並停止生長,以渡過寒冷的冬天,而葉片掉落前,由於葉綠素逐漸分解使葉片呈現黃色、橘紅色,變得具有另一番觀賞價值。


轉黃後的的楓葉為大地添上一抹鮮豔色彩。
轉黃後的的楓葉為大地添上一抹鮮豔色彩。


陽明山區海拔高度約400至600公尺,氣溫並不像溫帶地區國家那樣低,所以銀杏葉片較無法像日本、韓國那樣金黃,但仍然可以欣賞到黃澄澄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