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糖廠玩瘋佳里!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10-28 12:3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佳里位於台南西部,是縣市合併前全台南人口最多的鄉鎮,境內有將軍溪與七股溪流經,地勢平坦氣候溫和,從日治時期以來出了許多鹽分地帶文學家及詩人,是台灣文學重鎮之一,週末就帶著家人到佳里走走吧!


佳里木棉綠色隧道。 (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佳里木棉綠色隧道。 (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木棉綠色隧道座落於佳里區往將軍區南19區道與南27區道交叉路口,全長約530公尺,因路道較狹小且木棉相當密集,當木棉花盛開時,左右兩側的木棉花在上空交錯形成火紅隧道,此路段因車輛稀少,適合愛好攝影人士拍攝,同時也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境。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南27鄉道


北頭洋平埔文化園區。
北頭洋平埔文化園區。


北頭洋平埔文化園區,區內有許多西拉雅平埔族的資料展示,還有傳統的茅草屋、老照片以及象徵著飛番傳說的各式雕像,還有極具平埔族特色的望高寮、公廨等設施,另還有一口水質非常好的荷蘭井,從荷蘭人在台期間開鑿一直到日治時期都還在取用,處處充滿傳奇色彩及平埔特色,是一處認識平埔族群生活的好去處。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番仔寮


蕭壠文化園區。
蕭壠文化園區。


蕭壠糖廠又名佳里糖廠,是日治時期「明治製糖株式會社」在台灣設立的第一個新式糖廠,糖廠改造的空間一直都是很有台南味道的遊憩景點,外圍像是公園一樣,原本的倉庫與廠房變身為各式藝術展場,特地保留的屋頂樑柱,走在廠房倉庫之間,穿過長長的隧道,陽光穿過樑柱穿過樹梢,在灰色的牆面與地面上烙下印記,遊客穿梭其中,進出展場之間,這是屬於台南的文藝式悠閒。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六安130號


國王家族羽絨服飾觀光工廠。
國王家族羽絨服飾觀光工廠。


一步一腳印地打造出深受市場肯定的MIT在地品牌「國王家族觀光工廠」,工廠內含DIY教室、品牌探索館、生產製程區、暢貨中心,堅持使用最好的台灣材質,製造最優質的服飾,用最真誠的信念、最用心的品質,帶給大家最好的。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民安里同安寮2-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