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美食玩翻斗南!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10-22 12:4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斗南位於雲林南端,是雲林的交通樞紐也是在地發展重心之一,其天氣溫和是非常重要的農業鄉鎮,在地美食也非常豐富,找個時間帶著家人到斗南走走吧!


林松雪冰菓室。 (圖/雲林縣政府,以下同)
林松雪冰菓室。 (圖/雲林縣政府,以下同)


斗南林松雪冰菓室以健康水果創意飲食新概念,融入飲食並做結合,於民國45年營業至今已有六十多年歷史,座落斗南中正路的巷子口。古早味番茄切盤,新鮮果汁,古早味綿綿冰,選用當季縣內農民所生產栽種得水果,值得一嚐。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正路157號


圓環當歸鴨麵線。
圓環當歸鴨麵線。


圓環當歸鴨麵線從創店至今已有近30年歷史,當歸湯是以10多種珍貴藥材及高湯熬製而成,鴨肉是選用80至90天的成熟鴨,另外,麵線跟一般店家所採用的紅麵線不同,麵線特別炸過,再經過高湯川燙,不僅熱量減少,口感也更加滑溜有嚼勁。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福德街96號


斗南米糕甲。
斗南米糕甲。


斗南米糕甲是一家營運超過一甲子的老店,以飽滿香Q的米糕吸引眾多饕客的青睞。「米糕甲」精選糯米加上傳承蒸炊技巧,炊煮出來的米糕風味獨特,讓人食指大動,而排骨湯裡的排骨香軟,湯頭鮮美且不容易塞牙縫,是佐米糕的最佳拍檔,此外還有清淡的魚丸湯,提供不同的湯品選擇。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正路96號


偶的家。
偶的家。


偶的家是全台第一座布袋戲偶觀光工廠,同時也是為了紀念一代戲偶雕刻大師俆炎卿而成立的,園區分為戲偶製作工坊、戲偶工藝展場、文創賣場、大型DIY教室、迷你戲棚體驗拍照,與偶同樂與偶更親近,保留了古早的技藝,傳承地方文化,館中也陳列了全台最大及最小的布袋戲偶。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建國三路50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