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生態玩遍水林!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10-14 12:5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水林位於雲林西南方,南格北港溪與嘉義遙遙相望,因顏思齊曾率領漢人登陸此地開始開墾,因此也被稱為「開台第一鄉」,週末就帶著家人到水林走走吧!


好蝦冏男社。 (圖/交通部)
好蝦冏男社。 (圖/交通部)


好蝦冏男社是養蝦達人阿正和他的夥伴們,跳過了盤商的層層剝削,希望能用自身成功來改變當地漁民的態度,旅人們能來這了解生態養殖與體驗八卦網捕蝦的樂趣。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蕃薯厝興南段166-90號


黃金蝙蝠生態館。 (圖/雲林縣政府,以下同)
黃金蝙蝠生態館。 (圖/雲林縣政府,以下同)


黃金蝙蝠生態館以優質豐富的環境資源設施、結合在地特色發展賞蝠、綠色消費、蝙蝠DIY等環境教育課程,館內共分為七區,分別為展示廳、蝙蝠的貢獻區、蝙蝠演化與生物多樣性、蝙蝠與公共衛生、蝙蝠的食性與棲所、閱讀蝙蝠,以及研究蝙蝠等。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蘇秦路1號


涼新青草茶。
涼新青草茶。


經營40年的老店涼心茶,位在水林國小側門的涼心青草茶,總是吸引許多在地的民眾路過時的停駐。用自產青草,採傳統燒灶方式經24小時熬煮青草茶,完全不用化學香料等添加物,來到水林記得來上一杯。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文化路與中庄路路口


塭底賞鳥區。
塭底賞鳥區。


塭底位於水林鄉北港溪畔,這一區因接近北港溪出海口,且河灘地腹地廣大,擁有豐富的魚蝦貝類等食物來源,因此非常適合水鳥棲息,在塭底濕地曾記錄到的鳥類,就有紅嘴鷗、裡海燕鷗、姥鷸、濱鷸、蒼鷺、尖尾鴨等數十種,賞鳥資源十分豐厚。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北港溪出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