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信義超道地和風和牛水炊鍋

2020-10-06 13:35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信義商圈,百貨林立人潮眾多,是許多餐廳的必爭之地,而這間位於微風南山五樓的和風鍋物,專注於和牛極致美味以及各式頂級食材,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水炊軒是樂軒打造的日式和風鍋物。
水炊軒是樂軒打造的日式和風鍋物。


水炊軒是樂軒打造的日式和風鍋物,主打水炊鍋、壽喜燒、昆布涮涮鍋等三種經典日式鍋物,以純正風味搭配嚴選A5和牛、澳洲9+和牛、桂丁雞、西班牙伊比利豬、波士頓活龍蝦等頂級海陸食材,用套餐的方式呈現給饕客完整的味蕾饗宴。


特選澳洲9+純血黑毛和牛。
特選澳洲9+純血黑毛和牛。


水炊軒鍋物的是以套餐的方式呈現,從開胃的握壽司三貫搭配主鍋物以及季節菜盤以及附餐主食和雜炊、玉子飯以及最後的手工甜點。
 
景編點了壽喜燒鍋底尬特選澳洲9+純血黑毛和牛,這黑毛和牛的油花不用多說光看就知道不簡單,在鍋底涮至粉紅後沾過蛋液,真的只有入口即化而已,吸附甜鹹適中的壽喜醬汁,啊嘶~景編超級大推!


花鳥風月桂丁雞。
花鳥風月桂丁雞。


另外一鍋景編嚐了超道地日式水炊鍋尬花鳥風月桂丁雞,先說這鍋擁有近800年歷史的水炊鍋,以雞三節翅、雞骨架、薑、蔥等熬製8小時,裡頭膠原蛋白超豐富,甘醇清雅。
 
而這桂丁雞算是景編覺得非常出彩的食材,無骨且軟嫩,搭配四種店家特色醬料水果醋、胡麻老抽、鹽麴蛋黃沙茶和東泉辣醬豆腐乳,尤其是這東泉辣醬,超有台中在地味,配著桂丁雞超可以。


前菜握壽司三貫。
前菜握壽司三貫。


他們家的套餐前菜是握壽司三貫,其中有生干貝、甜蝦、炙燒和肉,份量剛好,新鮮度也沒話說,從甘美海味與極上和牛開胃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