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公園玩遍東區!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10-05 12:3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東區位於台南市區偏東,是台南人口最密集的行政區,境內擁有保存非常完整個歷史古蹟,以及各式特色建築,找個假期帶著家人們到東區走走吧!


巴克禮公園。 (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巴克禮公園。 (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巴克禮公園腹地廣大,是台南的城市之肺,春夏時綠意盎然,夜間偶而伴隨著點點螢光,秋冬則是多了黃紅色落羽松的點綴,走在裡面處處是光影,隨處可見歡樂野餐的人群們,有如紐約中央公園一樣。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路三段357巷


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原為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台南出張所,出張所本體為古色古香的展場,常有不同展覽展出,也是產業媒合及藝文人才互動交流平台,不定時舉辦各種主題講座,也讓許多親子到園區裡看火車吃點心、參與DIY手作課程,是一個實踐生活美學與慢活態度的絕佳場域。
 
地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原台南廳長官邸。
原台南廳長官邸。


日治時期為台南廳長官舍,後為內務部官長宿舍,二戰後曾為政府高官官邸,建築形式採用明治時期流行的「和洋二館」式建築:北棟為西洋建築的洋館,修復後整體狀況良好,裡面擺設典雅,從內裝到家具都富有古典風格,南棟為日式建築的和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197巷2號


府東創意森林園區。
府東創意森林園區。


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大約在西元1923年建立,經典日式木造建築與格局,宛如漫步「京都」,現已成為台南東區非常知名的旅遊景點。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街21巷14、16、18、2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