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號颱風紅霞生成!秋老虎發威高溫特報轉濕涼

2020-09-17 13:25

文/景點家Rhoda整理報導
 
天氣暖如秋老虎,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偶陣雨,午後山區短暫雷陣雨;編號第11號輕度颱風紅霞,今日8時位於鵝鑾鼻西南方1130公里之海面上,預測路徑直撲越南,對台灣無影響也無共伴效應,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一方面台灣為秋老虎高溫天氣,紅霞颱風路徑也被壓著往西行。


(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台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白天高溫炎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6度,其中大台北、花東縱谷及新竹、南投、彰化以南近山區平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外出工作或活動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週五(18日)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鋒面接近,天氣轉趨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週六及週日(19日、2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略降、早晚有秋涼感。




此外,週五至下週日臺灣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金門、澎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下週一至下週三(21日至23日)東北風影響,不過水氣有減少,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颱風路徑潛勢預報
颱風路徑潛勢預報


24日至26日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是時候出發了!六大秋天才有的絕美景色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