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圳古道玩轉二水!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9-17 12:4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二水位於彰化東南方,是彰化人口最少的行政區,地處濁水溪沖積平原的最東端,依著八卦台地與濁水溪之間,是非常典型的農業鄉鎮,這個週末帶著家人去二水走走吧!


大丘園休閒農場。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大丘園休閒農場。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大丘園休閒農場結合二水鄉豐富多元的自然山景及田園風光,將蔬菜及果園開發成休閒農場,提供一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二段442號


二水八堡圳公園。
二水八堡圳公園。


排水門斜對面有座八堡圳公園,園區設有遊憩設施,還有一座藝術家宋璽德設計、彰化縣文化局製作,為表達二水水車意象的「上善若水」雕塑,值得大家一觀。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一段211號


二八水水公園。
二八水水公園。


二八水水公園將二水光化社區活動中心廣場、親子兒童遊戲區、蒸汽火車陳列場的場域角色及機能重新定位,打造一個兼具保存鐵道風光與田園景觀的觀光景點,結合鄰近八堡圳引水公園等知名景點,提供各地旅人到二水觀光旅遊的好去處。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光化村進一巷20-1號


泰山體驗營。
泰山體驗營。


二水鄉泰山體驗營坐落於彰化縣立二水國中內,佔地1.4公頃,為彰化縣境內唯一針對攀岩活動及探索教育使用的戶外活動場地。共有20項探險挑戰設施,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參與體驗。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源泉村月眉巷1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