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東區日本超人氣夢幻握壽司

2020-09-15 17:35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向來有美食一級戰區的東區巷弄,有間每天都大排長龍的超人氣夢幻握壽司,還沒到吃飯時間就已經有食客們在外等候,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美登利壽司。
美登利壽司。


梅丘美登利壽司是從東京小田急線梅丘站為發源地,如今進駐於台北東區,以精緻鮮美的握壽司為主打,搭配其他生、熟食,並走平板店餐路線,大量減少點餐溝通的成本,饕客們能自在地享用餐點。


超級特選握壽司拼盤。
超級特選握壽司拼盤。


超級特選握壽司拼盤式美登利壽司的主打人氣商品,是以綜合的握壽司、軍艦、手捲所組成,套餐附有茶碗蒸及蟹膏沙拉,最引人注目的是超巨星鰻以及天使紅蝦,份量上都一般市面上看到的再更彭湃些。


鮭魚卵軍艦。
鮭魚卵軍艦。


特選拼盤內景編最愛的反而不是外表浮誇的星鰻,而是他們家的鮪魚中腹、鮪魚大腹、帆立貝以及海膽軍艦,鮪魚的部分油脂分布適中、口感滑潤,帆立貝非常鮮甜搭配彈性、黏度皆恰到好處的米飯,讓人允指回味。
 
海膽的部分略為可惜是軍艦在上桌後得立馬食用,不然一受潮海苔就會軟掉,但味道上要給予鮮美的肯定;當然天使紅蝦就不用說了,鮮度、甜度都是上乘之選,而鮭魚、星鰻等握壽司的表現中規中矩,然後拼盤有附兩塊玉子燒,景編是真的不愛,所以就不做特別評論。


鮭魚壽司拼盤。
鮭魚壽司拼盤。


鮭魚算是握壽司裡最基本的選項,景編點了這盤鮭魚握壽司有四貫,皆是不同的處理方式,有生鮭魚、炙燒鮭魚、醃漬鮭魚、炙燒起司鮭魚,各有不同特色,但景編覺得他們家食材都有一定的高水準,單吃生鮭魚感受食材的原味就很過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