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公園玩瘋溪湖!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8-31 12:3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溪湖位於彰化的中心位置,南北向、東西巷皆各有公路縱貫,交通十分便利,由於腹地廣大且土壤肥沃,是全台最重要的蔬果產地與集散市場之一,週末就帶著家人到溪湖走走吧!


溪湖糖廠。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溪湖糖廠。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從日據時代開始,蔗糖產業就是台灣相當重要的經濟命脈,隨著時代變遷,溪湖糖廠停止製糖後,八十多年歷史的大煙囪不再冒煙,但原本載運甘蔗的小火車,經改裝彩繪,依舊穿梭在古老的鐵路上。這是糖廠轉型朝多角經營的觀光彩繪小火車,提供遊客搭乘小火車欣賞田野風光的樂趣。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2號


福安宮。
福安宮。


建於民國前109年,已逾近二百年的歷史,主祠天上聖母,因威靈顯赫,而有許多善男信女們的信仰,香火鼎盛、香客如織,鎮內有事,媽祖聖像前面的吊燈會搖晃不已,讓民眾嘖嘖稱奇。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信善街1號


溪湖軍機公園。
溪湖軍機公園。


為停放軍方所報廢的古老飛機的軍事主題公園,廣場內展示有C-119G運輸機、F-5E中正號戰術戰鬥機、F-100F超級軍刀式戰轟機還有RF-104G星式戰鬥偵察機,讓人親眼目睹曾叱吒遨翔空中英雄。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大同路132巷


溪湖庄役場。
溪湖庄役場。


溪湖庄役場建於昭和18年6月1日,是當時溪湖的最高行政機關。光復後,原溪湖庄改制為溪湖鎮,庄役場則改為溪湖鎮公所。溪湖庄役場外觀為幾何造型,呈現藝術裝飾的建築風格。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三段24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