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號颱風梅莎增強!挾帶雨勢強風要留意

2020-08-30 11:00

文 / 景點家秀智整理報導

梅莎颱風29日晚增強為中颱,且持續長胖,雖然發布海景的機率不大,週一下半天到周二上半天為離台灣最接近也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甚或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




中度颱風梅莎(國際命名Maysak)8月30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7.1 度,東經 128.9 度,鵝鑾鼻東南東方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北進行。

梅莎颱風中心氣壓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5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45 公里。
 
30日東北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8月31日、9月1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9月1日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9月2日至5日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9月3日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8月31日至9月2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要多注意。
 

蔚藍海景無敵紓壓!九大必訪海景咖啡館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