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莎恐成中颱!西南風增強嚴防豪雨

2020-08-27 11:00

文/景點家Rhoda整理報導
 
第八號颱風巴威今登陸北韓,而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系統發展趨勢,近日有機會發展成比巴威還強的颱風「梅莎」;受到西南風增強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彰化以南至嘉義地區及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隨著西南風增強,水氣逐漸增多,中南部天氣更為不穩定,尤其南部有局部豪雨甚至豪雨以上規模降雨,並伴隨短時強降雨的發生,中部地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大致多雲到晴,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較為炎熱,高溫約34至36度,局部區域也出現超過36度的高溫,中南部則約28到31度。


定量降水預報。
定量降水預報。


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衛星雲圖。
衛星雲圖。


週五(28日)清晨西南風仍強且水氣多,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白天起西南風減弱,各地以多雲為主,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週六(29日)西南風減弱,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週日至下週二(30日至9月1日)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雷達回波圖。
雷達回波圖。


下週三(9月2日)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9月3日至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北部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六大雨天約會備案!超有趣行程壞天氣也不掃興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