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橋八里纜車新規劃!淡海觀光造景路線新景觀

2020-08-20 11:20

文/景點家Jun整理報導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發表「2O3O新北旅遊圈」的觀光發展願景,從原有的微笑山線、接上三牡猴的新亮點,加上青春山海線,再延伸到八里觀光纜車計畫,發展新北旅遊圈,提供以人為本、低碳運具、深度旅遊、以及鼓勵民宿,打造一日以上的多日遊程。


淡江大橋 (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淡江大橋 (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除了新北旅遊圈的觀光發展願景外,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通車、淡海輕軌藍海線、八里輕軌也都已經進行中,在不破壞原有自然生態環境原則下,興建「八里纜車」。


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通車
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通車


這裡結合淡江大橋、八里河岸公園、十三行博物館是一個很好的旅遊帶,也期待未來纜車興建,配合重要節慶活動,打造成特色活動。另外新北市政府正積極進行三貂嶺自行車隧道工程、推動「新北山徑大縱走」和鼓勵在地民宿。


日本白馬岳纜車
日本白馬岳纜車


猴硐瑞三選煤場的整建工程也預定2022年完成主體並且對外開放,讓旅客實地體驗北台灣過去的礦業文化。觀旅局正規劃「新北大縱走」,從土樹三鶯,一路到瑞平雙貢,串連「微笑山線」,從新北的南方山區一路走到北方的海邊,作為人生的自我挑戰。


日本白馬岳纜車
日本白馬岳纜車


觀旅局也鼓勵年輕人返鄉,自己的家鄉自己做,民宿是可以考慮的方式之一,讓遊客有地方可以留下來,也讓老屋、或是老街,因為導入不一樣的年輕思維,重現生機,也能暫時解決遊客,在當地的住宿問題,結合社區在地體驗和導覽,讓旅遊發揮最大的附加價值。
 

脊梁山脈年推登山!六大人氣淺山行程開搶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4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