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忠孝敦化超道地港式粥麵館

2020-08-18 17:3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位於台北大安的忠孝敦化,是非常熱鬧街區,周遭因商辦大樓林立衍生了許多店家,其中當然也少不了各式美食,而這間超道地的港式館子,今天帶著網友們和景編一起吃起來!


老友記是間道地的港式粥麵館。
老友記是間道地的港式粥麵館。


老友記位於忠孝敦化商圈裡巷子的一樓,是來自香港的黃師傅早年來台打拼所創業的館子,主打富有道地港式風味的燒臘飯、撈麵、粥品、雲吞、腸粉等,每到用餐時段食客們絡繹不絕,更是周遭老居民一吃就是十幾年的好味道。


蜜汁叉燒飯。
蜜汁叉燒飯。


雖然他們家最受歡迎的是燒鴨,但景編就是愛吃叉燒啊,道地港是擺盤就是這麼簡單,熱飯淋上醬汁一旁只有燙芥蘭最後在上面鋪上叉燒,整體來說他們家的叉燒偏瘦,但卻不柴,口感上軟而不爛,口味和香氣也都在水準之上,但叉燒能再多一些會更過癮。


蠔油牛肉撈麵。
蠔油牛肉撈麵。


這道蠔油牛肉撈麵友驚艷到景編的嘴,恰到好處的蠔油,不僅增添了撈麵的香氣,口感也更為滑順,牛肉很嫩,大小上也不會太碎,將其一同放入嘴中,真的會有種再香港吃飯的氛圍。


炸兩腸粉。
炸兩腸粉。


炸兩腸粉是非常經典的港式小吃,而道地的香港人會再吃粥時順便點上一份炸兩,算是粥店必備品項,而他們家的炸兩腸粉,份量上非常足夠,酥脆的油條完全沒有油味,腸粉本身也夠透,但稍微可惜的是醬汁景編覺得略鹹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