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園林玩瘋永靖!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8-11 10:1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永靖位於彰化中部偏北,境內地勢平坦,沒有山川也沒有湖泊,其為台灣本島人口密度最高的鄉鎮,鄉內的歷史、文化、古蹟豐富,週末就帶著家人到永靖走走吧!


夢幻林園湖景。 (圖/成美文化園)
夢幻林園湖景。 (圖/成美文化園)


成美文化園位於彰化永靖,是座兼具歷史人文與觀光休憩的綜合型庭園,除了百年歷史的古厝與夢幻的園林外,為了推動彰化在地人文發展,園內也時常舉辦文化特展、傳統民俗活動。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中山路2段60號


永靖故事牆。 (圖/永靖鄉公所)
永靖故事牆。 (圖/永靖鄉公所)


為保存家鄉60年代風華景象,在地彩繪家蔣鴻銘,將當時大街小巷的人物背景畫在永安街旁的廢棄牆面與巷弄中。超大面故事牆上,老戲院、老旅社和永靖老街述說著過去的繁華榮景,帶著遊客重溫舊時的街道風情。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永安街19號


永靖鄭成功紀念公園。 (圖/維基百科)
永靖鄭成功紀念公園。 (圖/維基百科)


永靖鄭成功紀念館,是位於臺灣彰化縣永靖鄉港西村的鄭成功廟,前身是因擴寬臺一線而被拆除的永奠宮,後來鄉公所以紀念館的名義重建。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永社路268號


永靖餘三館。 (圖/彰化縣政府)
永靖餘三館。 (圖/彰化縣政府)


永靖陳宅-餘三館縣定古蹟,名列台灣十大古宅之一,為台灣著名古宅第,創建於西元1872年,餘三館遠祖於清康熙末年,自廣東饒平縣可塘埔鄉大榕社渡台,勤墾於十五莊圳灌溉區域,致富成當地望族。清末第十五世的陳有光,開始營造大宅,歷時七年半始完工。除外護龍近代曾修整外,主體部分仍為清代原貌,甚是難得。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中山路一段451巷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