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城吃冰攻略!235家冰店消暑吃起來

2020-07-28 00:05

文/景點家Rhoda整理報導
 
暑假最強『台南冰品攻略地圖』隆重登場!台南觀旅局推出台南冰品攻略地圖,該地圖除了有市長分享的必吃10家冰單之外,更網羅了剉冰(140間)、冰淇淋(67間)、冰棒(26間)、豆腐冰(8間)、香蕉冰(5間)、雪花冰(58間)、雪淇冰(14間)、霜淇淋(8間)、其他創意冰品(20間)等等最受歡迎的9種冰品種類,總計高達235間的台南冰店!


布丁牛奶雪花冰。(圖/台南觀旅局,以下同)
布丁牛奶雪花冰。(圖/台南觀旅局,以下同)


台南冰品店多元,更不乏百年老店,其中,來到麻豆中央市場的「龍泉冰店」,不但是剉冰和湯圓的百年老店,更是台劇《想見你》中莫奶奶冰店的取景場地,這間百年老店的冰品選項超級多,價位也非常親民,內行人來這裡點的是他們的「黑糖粉粿」並加上古早味的麵茶,冰涼甜心的滋味裡再增添一種芝麻的香氣,獨特又令人難忘的滋味。

另外,六甲的恒安宮媽祖廟前也有一攤加麵茶的百年剉冰攤,不妨兩家都品嘗看看。


月見冰。
月見冰。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南部地方的冰友才有的共同回憶「香蕉冰」,也是在這個冰品地圖中的重要分類之一,其獨特的香氣、綿密的口感、可以是簡單的清冰上面灑點梅子粉,也可以是繽紛的紅豆牛奶,甚至來顆生蛋黃,就是南部才有的限定冰品「月見冰」,利用香蕉冰的冷度來將蛋黃「冰熟」,是最獨特的南國吃法。


紅豆牛奶冰。
紅豆牛奶冰。


地圖中可以找到位於後壁菁寮的「和興冰果部」,擁有80年的歷史,也是近年爆紅台劇《俗女養成記》取景場景菁寮老街上的冰品名店。  


芒果冰。
芒果冰。


來到台南的夏天不可或缺的就是「芒果冰」了,不過芒果冰其實是一種「口味」而不是種類,因此在這份地圖中若是搜尋「芒果冰」,除了會出現所有芒果冰的店家外,也會出現不只一種冰品的分類呢!  


水果枝仔冰。
水果枝仔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