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堤樹林玩遍梓官!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7-23 12:2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梓官位於高雄市西部沿海,西濱台灣海峽,在縣市合併前曾是台灣本到最小的鄉,境內地勢平坦海岸線小巧優美,找個週末假期帶著家人們到梓官走走吧!


蚵仔寮漁港。 (圖/高雄市政府,以下同)
蚵仔寮漁港。 (圖/高雄市政府,以下同)


位於梓官區信蚵村的蚵仔寮昔日是養蚵捕魚為生的小漁村,民眾可以在蚵仔寮漁港參觀魚市拍賣過程、盡情挑選魚鮮海味,香噴噴的各式海鮮攤位滿足了每位饕客的味蕾。
 
地址:高雄市梓官區漁港二路32號


紅樹林茄苳溪保護區。
紅樹林茄苳溪保護區。


紅樹林茄苳溪保護區位於梓官區典寶溪出海口,附近魚塭排放的淡水與海水潮汐在濕地滙流,提供海茄苳、水筆仔及珍貴的五跤梨等等紅樹林植物成長環境,由於紅樹林可保護海岸、涵養水源並提供各類生物棲息滋長,對環境生態影響深遠,旅人們可在靜謐環境中欣賞自然美景,觀察紅樹林物種生態、賞鳥。
 
地址:高雄市梓官區中正二街60號


同安張家古厝。
同安張家古厝。


同安村的張家古厝建於清代,是梓官區保存最良好完整的閩式三合院住宅,古厝為較罕見的二落式紅瓦紅磚建築,伸手、護龍一應俱全,屋頂的馬背及鳥踏、花窗線條優美,廳堂中古色古香的燈具訴說著歷史的幽情。從細緻的木雕窗花及彩飾,可以想見當年大厝主人的生活丰采與氣派講究。
 
地址:高雄市梓官區同安路248號


南沙灘。 (圖/梓官區公所,以下同)
南沙灘。 (圖/梓官區公所,以下同)


南沙灘位處蚵仔寮漁港南側及典寶溪出海口,夕陽餘暉,在落日渲染下暈紅整片海洋及天空,加上逐一回港漁船的點綴,無非更將此海天一色的美景變得更加詩情畫意。
 
地址:高雄市梓官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