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農園玩轉甲仙!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7-21 10:3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甲仙位於高雄東北半葉的西側,是南部橫貫公路的西端要衝,以芋頭、竹筍等農特產聞名,境內地形多為山崚,擁有豐富的山林景色,找個時間帶著家人到甲仙走走吧!


六義山登山步。 (圖/高雄市政府,以下同)
六義山登山步。 (圖/高雄市政府,以下同)


六義山海拔約784公尺,屬阿里山山脈烏山山系,為高雄甲仙與台南南化的界山,全長約4.35公里;共有4處登山入口,縱走單程約花費3小時,途樹種繁多,不同季節前來各有不同的開花植物,尤其冬季一片梅樹開花,是林務局評選的國家級健康步道。
 
地址:高雄市甲仙區南段紫霞入口


小林村紀念公園。
小林村紀念公園。


小林村紀念公園,是為了紀念2009年8月9日凌晨莫拉克風災中遭土石掩埋的462位小林村村民,佔地約1.7公頃,八成規劃為綠地,建構如昔日小林村的意象,公園內並種下181棵臺灣原生種山櫻花樹苗,代表逝去的181個家庭。另有追思廣場、小林公祠、眺望樓台及紀念碑等。
 
地址:高雄市甲仙區小林里五里埔


陳家友善香草園。
陳家友善香草園。


身為甲仙商圈總幹事多年的農園主人有感於甲仙必需開發新型綠能觀光型態,整理出一塊自有的山坡荒蕪土地種植有機香草,讓旅人們能認識各種香草、體驗農事生活,園區不時舉辦的餐飲體驗活動,也帶動了甲仙的另一類深度之旅。
 
地址:高雄市甲仙區中正路竹山巷18-3號


甲仙大橋。
甲仙大橋。


甲仙大橋橋頭有甲仙區著名物產,芋頭雕塑,橋身以淺紫色迎接遊客。入夜後,優美三拱橋身化身為變幻二十多種色彩的全台最大LED燈橋,在楠梓仙溪上舞動如彩虹般的燈光秀。白天黑夜各自不同的迷人風姿使甲仙大橋已成甲仙的迎賓新景點。
 
地址:高雄市甲仙區文化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