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中山站隱藏版平價海鮮丼飯

2020-07-17 12:3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中山商圈店家林立是台北美食戰場之一,而位於中山站捷運出口附近的巷弄裡,藏著一間許多老饕們大推的平價日本海鮮丼飯,今天帶著網友們和景編一起吃起來!


平成十九日本料理。
平成十九日本料理。


平成十九是間藏在中山巷弄中的平價日本料理店,店面位於一樓,門口就如同日本街巷的小館子,木質拉門及富有和風氛圍的門聯,就算只是路過也會想多看兩眼,而裏頭就是饕客們享用平價美味的祕密園地。


鮭魚親子丼。
鮭魚親子丼。


店內丼飯的選擇不算多,以鮭魚、鮪魚為主,這碗鮭魚親子丼內附有七片厚薄度適中的鮭魚生食片,上頭在鋪上一匙鮭魚卵,一旁在配上海帶、薑片等三種漬菜,鮭魚油花分布均勻,入口後舌尖溫度完美將其化開,配上一點日式醬油及芥末,真的三兩下就輕鬆解決。


鮪魚雙色丼。
鮪魚雙色丼。


鮪魚雙色丼是由一半的鮪魚生魚片及一半的蔥花鮪魚所製成,兩種願望一次滿足,不得不說店家的用料真的很新鮮,新鮮到吃下去就懂得那種新鮮程度,蔥花鮪魚搭配起來也恰到好處,唯一讓景編覺得可惜就是飯太少了啦,整個讓人意猶未盡。


鹽燒雞肉串。
鹽燒雞肉串。


除了主角各式海鮮景飯外,店內也有提供許多燒烤類餐點,而這鹽燒雞肉串師傅沒有在開玩笑,五告齁甲,就這四字能形容,恰到好處的把肉汁鎖在雞肉中,外頭鹽燒的鹹味刺激著味蕾,在接觸到雞肉的軟嫩,景編推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