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吊橋玩遍新化!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7-08 12:3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新化位於台南是中部偏南,地勢東高為丘陵西低為平原,境內有鹽水溪支流劉貫,水紋豐富,全台第一座水庫也在於此,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新化走走吧!


虎月吊橋。 (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虎月吊橋。 (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虎頭埤為台灣第一水庫,超過百年的歷史中有許多文人雅士對它的讚頌, 1905年虎月吊橋建成後更是增添了湖面的韻味,百年來橫跨水面的吊橋總是襯托著水岸湖面的日出晨曦以及黃昏時霞光餘暉,走過吊橋可通往湖中央的小島,島上的賞景涼亭是欣賞此處水域風光的最佳賞景點。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興路42巷36號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


位於虎頭埤東側的新化林場,為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面積約90公頃,林相非常豐富,森林內以桃花心木為最多,不管走到步道何處都有林蔭可以遮陽,也可以呼吸到森林釋放出來的芬多精,也因為此處森林茂密,涵養非常豐富的生態,許多昆蟲在此棲息。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口埤76號


新化武德殿。
新化武德殿。


新化武德殿建於1925-1928年間,日治時期為劍道及柔道的訓練場所。在整修後結合新化老街、新化街役場及楊逵文學館,以及最新整修完成的大目降文化園區,形成非常多樣化且豐富的新化老街文化園區。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東榮里和平街53號


大坑休閒農場。
大坑休閒農場。


大坑休閒農場是處由傳統農畜轉變成的休閒農場,農場可感受到親切人情味,群山環抱佔地廣大,是前往觀看二寮日出雲海時不可錯過的地點。除保留原有農村景物外,沿著周邊山勢開闢了健走登山步道,還有運動休閒設施,肚子餓了還有農場獨門鋼管雞等各項山珍料理美味可以補充體力。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大坑里8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