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隻小小兵陣亡!遊客想拍看了傻眼

2020-07-04 17:00

文 / 景點家秀智整理報導

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小小兵公仔,大陣仗200個放置在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卻因遊客拍打、搬移、推踹等舉動,讓園方在臉書公告「基本全數陣亡」的小小兵公仔。


小小兵還完好擺放的樣子。( 圖 /    
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以下同)
小小兵還完好擺放的樣子。( 圖 / 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以下同)


小小兵公仔以不倒翁的形式放置在廣場,但遊客為了拍照會有移動、拖拉等動作,有些人更會拍打、踢踹小小兵,把小小兵當遊具,小小兵已陸續毀損,東倒西歪。




Dali Art藝術廣場臉書上更寫明「廣場上近200隻的正版造型人偶不倒翁,連假結束後,基本全數陣亡了。果然再多的數量也經不起強力破壞的耗損。

目前正在評估破損狀況,希望還可以儘快補救一些,讓大家能繼續來看來拍。」
 
近年出遊拍照打卡已是大家習以為常的習慣,但對於拍照的禮儀與愛惜公物、大自然的觀念還有待加強、提升,大人更要做好小朋友的榜樣才好。

 

眠月線人潮爆量 網美景點負擔太大林管處提解決對策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