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大安區隱藏版夢幻時令粥品

2020-07-03 16:2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大安區位於台北中心,境內座落各級學校及商辦大樓,獨特風格的店家、酒吧林立,而這間藏在巷弄裡的夢幻粥品專賣店,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十二月主打食令粥品。
十二月主打食令粥品。


十二月粥品・茶飲・私房菜位於大安區鄰近市民大道的巷弄中,是間主打食令的粥品專賣店,依照一年十二個月不同季節不同食材入菜,並用土砂鍋熬煮,將食材最原始的味道與精華保留其中,除了粥品外的小菜及茶飲選擇豐富,細節與美味同樣令人喜愛。


生干貝粥。
生干貝粥。


粥品口味景編選擇了生干貝,以大塊腰子貝入粥並用砂鍋大火熬煮,干貝的鮮甜完全被粥米吸收,其干貝口感彈牙配上蔥、香菜及淡淡的花生香,整體順口,在味蕾上的表現比想像中驚艷許多。


川味麻辣水煮牛。
川味麻辣水煮牛。


這道川味麻辣水煮牛純粹是為景編個人喜好所點的,想試試看是否能在台北嚐到地道的川味水煮,上桌成半熟狀態以卡式爐加熱,鍋內由下而上是大量的秀珍菇墊底配上少量豆芽在鋪上牛肉,而後是滿鍋的辣椒並撒上香菜,整體口味不算地道但過癮度是有的,肉品分量略少,但喜歡吃辣又愛吃菇的景編鰻推薦的。
 
因為景編是點套餐,所以除了這道水煮牛外還會隨餐附上一碗白飯、兩道小菜及飲品,飲料部分為紅茶,點其它的可折抵80元。


手打雞腿捲。
手打雞腿捲。


原先是想點炸豆腐的,但老闆說賣完了推薦我們吃這道手打雞腿捲,裡頭吃起有點像醉雞的口感,Q彈雞腿肉中參雜類似雞腳凍的口感,外頭包裹麵衣後高溫油炸,外酥內軟,挺特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