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國父紀念館幸福爆棚濃郁燉湯

2020-06-23 14:1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夾在台北信義區與東區之間的國父紀念館週遭結合了百貨、商辦、觀光,其巷弄間的美食更是數不勝數,而這間藏在光復南路巷弄中的湯品專賣店,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家・溫度 湯專門店。
家・溫度 湯專門店。


家・溫度 湯專門店顧名思義就是間專門販賣湯品的餐廳,主打每日新鮮熬煮的各是湯品,以不添加味精、化學添加物為原則,運用大量蔬菜、水果、肉品燉煮而成,且湯品的選項眾多,讓饕客們每次來都能有不同的驚喜。


皮爾森啤酒干貝鮮蝦濃湯。
皮爾森啤酒干貝鮮蝦濃湯。


這碗皮爾森啤酒干貝鮮蝦濃湯,是他們與台灣新創精釀「酉鬼啤酒」合作研發,微酸的番茄蔬菜湯底內還有日本生食級的干貝與大草蝦,並加入起司球和台灣毛豆一同燉煮,就算是不喝酒的食客也不用害怕,酒精在高溫下已被蒸發只留下啤酒的清甜與香氣。


清酒醬汁牛肉野菜燉湯。
清酒醬汁牛肉野菜燉湯。


這碗清酒醬汁牛肉燉湯是景編當天的第一名,裡頭的蔬果有蘿蔔、香菇、甜玉米,在搭配用牛肉熬煮的湯頭,鮮美中帶點香甜,上頭蔥花為熱湯增添氣味,喝下肚整個暖洋洋,非常舒服。


佛卡夏麵包。
佛卡夏麵包。


他們家的湯品能升級成套餐,套餐能選擇兩種口味的湯品,在外加一個主食,主食能選擇米飯或是日式軟包、法式脆包即佛卡夏等口感不同的麵包做搭配,不得不說這佛卡夏深得景編的心,表面微穌裡頭蓬鬆,浸泡濃湯中再享用,完完全全擄獲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