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酒廠玩轉龜山!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6-16 11:1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龜山位於桃園東北部,境內的憲光二村是桃園唯一的憲兵眷村,至今仍保留完整的眷村屋舍,充滿濃厚的懷舊氣息,且桃園伯朗大道-楓樹坑也位於此,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三峽走走吧!


楓樹坑。 (圖/桃園市政府,以下同)
楓樹坑。 (圖/桃園市政府,以下同)


境內有三個谷地的楓樹坑,因早期種滿了楓樹而得名,如今雖不見楓林景象,但可在不同季節觀賞迎風搖曳的綠色稻浪、滿山頭白茫茫的芒草、五月桐花紛飛、太陽花怒展夏日氣息等景象,隨興漫步、騎單車遊逛就是一大享受。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楓樹里中坑街、風尾街


眷村故事館。
眷村故事館。


眷村故事館,早期為龜山區陸光三村自治會辦公室,如今為陸光三村改建後唯一保留的老眷村建築,在故事館內,著重在保存這段特殊的眷村歷史,以人物為主軸,展示物件為輔,從文化分析的觀點帶領旅人更加認識眷村。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光峰路43號


台塑企業文化館。
台塑企業文化館。


台塑企業文物館呈現台塑企業之文化精髓,並期許以此做為企業永續發展之資訊中心,傳承企業精神,同時希望社會大眾經由認識台塑企業整體發展歷程,進而體會台灣戰後經濟發展之深刻內涵。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259號


大棟山登山步道。
大棟山登山步道。


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的大棟山,海拔高405公尺,又稱405高地,設有一等三角點,此處坐擁極佳視野,除了可盡覽大桃園城市風光,因位置恰處龜山、樹林、山佳、鶯歌四地交界,還能一望新北市,甚至是台北101,因此不論白天或是夜晚,大棟山總吸引許多登山客、攝影愛好者前來。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兔坑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