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夜景玩遍桃園!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6-12 12:0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桃園區位於桃園,是桃園市政府的所在地,更是桃園的商業發展中心,其中境內虎頭山造就了讓市民能輕鬆擁抱自然的環境,還能一覽其桃園美景,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桃園走走吧!


虎頭山環保公園。 (圖/桃園市政府)
虎頭山環保公園。 (圖/桃園市政府)


離桃園火車站不到5公里的虎頭山,當中的環保公園標高雖僅251公尺,卻是市區制高點,因此坐擁璀璨星光與城市燈火輝映的無遮蔽美景,一直以來都是在地賞景熱搜景點。 
 
地址:桃園市桃圈桃11鄉道10至10.5公里處


虎頭山公園。
虎頭山公園。


虎頭山公園目前已從現有的15公頃公園擴大為720公頃的風景特定區,區內規劃虎頭山、楓樹坑二大遊憩系統、三大登山系統,公園內規劃有多條步道系統,以顏色作為路線區分,除了園區的人行步道外,另外完整規劃出包括賞景健康步道、櫻花步道、森林體驗步道、太陽亭步道、梅園步道、生態解說步道、忠烈祠步道等七條環狀登山步道,讓遊客更容易探訪虎頭山的美景全貌。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


桃園14號生態塘埤。
桃園14號生態塘埤。


桃園1-4號埤塘毗鄰桃園區都心,面積約為11.29公頃,周邊的鳥類生態相當豐富,生態埤塘除了增加了原生魚棲地外,兩棲類及爬蟲類進入生態埤塘棲息,因此「桃園1-4號生態埤塘」僅於上午8時至下午18時提供民眾使用,其餘時間為配合鳥類、原生魚類、兩棲類、爬蟲類等動物夜間棲息環境,夜間不開放一般民眾使用。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國際路一段831號對面


風禾公園。
風禾公園。


佔地4.8公頃的風禾公園,結合滯洪、生態、遊憩等功能,不僅是全台第一座防災避難公園,還是一座兒童冒險遊樂場。要為寶貝上一堂環境教育小學堂,或是遊戲競賽大PK,怎麼樣都能讓你輕鬆安排一段完美親子時光。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慈文路與文中二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