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天連4零確診!投票不受疫情限制注意戴口罩

2020-06-04 14:20

文/景點家Fresh整理報導

國內6月3日無新增病例,維持443例確診,記者會也進行社區防疫網的建立與執行工作,針對長者能否外出投票,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

而時中部長的髮型由於剪短展現新面貌,也受到網友矚目!




今日記者會也由社區防疫組組長向大家報告,說明疫情期間整個因應與調整的防疫策略、布局,也公布疫情發生期間隔離人數近萬,3月19日與敦睦艦隊群聚這兩個時間點是兩個小高峰。尤其入境者的隔離數增多時,也考驗了防疫工作的難度。

 
【完備的社區防疫網】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灣曾被預言疫情的嚴重性可能僅次於中國。然而面對境外嚴峻疫情,我國透過嚴密的社區防線,加強疑似病例監測,並對具感染風險者加強管理,有效遏止疫情擴散,使國內民眾能維持正常生活,相較於採取封城的國家,為此付出高昂的民生或經濟代價,我國實屬難得。
 
指揮中心指出,為了及時掌握疑似病例,在疫情初期,即公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為第五類傳染病,諮詢專家訂定個案處置流程,因應疫情變化及實證資料適時調整,並於2月份啟動加強社區監測方案,擴大對疑似個案的偵測,及早防堵病毒於社區及醫療院所傳播。
 
在這次疫情中,指揮中心依民眾感染風險等級訂定不同強度之監測與管理規定,透過衛政、民政、警政等單位的協調合作,並輔以智慧科技之運用,加強對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對象的追蹤關懷與管理,降低第一線人員之負擔,地方政府也建立關懷服務中心,確保配合防疫措施之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對象都能及時得到心理關懷、就醫協助、交通安排、生活支持等幫助,提高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的配合度,有效防止疫情於社區傳播。另外,隨著特別條例的通過,對於配合管制的民眾進行補償,也提高整體裁罰額度,也有助於提高遵循意願,降低可能的社區傳播風險。
 
指揮中心特別澄清,並未限制住民請假外出,住民若有就醫、復健、其他必需性之社區參與、職能復健或返家等需要,可依機構相關規定請假前往,但住民於外出期間,應落實手部衛生,並在可容許情況下全程佩戴口罩;自醫療院所或社區返回機構時,應協助住民在機構入口處執行手部衛生。
 
 
【未限制長照機構住民請假外出】
 
高雄市議員關心長照機構住民是否能外出,也由於高雄市有罷韓投票於6月6日舉辦,長者的外出是否受到限制也獲得注目。
 
【疫情數字統計】
 
6月3日新增 18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72,871例(含71,914例排除),其中443例確診,分別為352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28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累計6,483,812例確診,分布於187個國家/地區;病例數以美國1,881,213例、巴西556,032例、俄羅斯432,277例、英國279,856例及西班牙240,326例為多;病例中383,815例死亡,以美國108,491例、英國39,728例、義大利33,601例、巴西31,199例及法國29,021例為多。

 

國內連3零確診!全球臨床試驗COVID-19疫苗狀況報告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