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中山質感系療癒台灣味定食

2020-05-29 13:4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中山商圈店家林立是台北美食戰場之一,而位於中山站捷運出口旁的誠品南西裡,藏著一間富有台式道地口味的質感定食,今天帶著網友們和景編一起吃起來!


食習,讓大家每一口都是青春與鄉愁。
食習,讓大家每一口都是青春與鄉愁。


食習位於誠品南西四樓與神農市場一同為餐廳選物店,其經營理念為結合在地小農好食材與特色選物,打造親切且富有質感的複合式經營型態,讓食客們能享受道地的台式菜色,還能把優質的食材帶回家。


紅燒豆腐午仔魚。
紅燒豆腐午仔魚。


這道紅燒豆腐午仔魚景編非常喜歡,新鮮的午仔魚運用紅燒的料理手法將魚的鮮味推出來,並將醬油等調料的香氣燒進去,搭配辣椒、青蔥、香菜、大蒜等,整整色香味俱全,把醬汁拌進熱飯裡真的三碗都不夠吃。


宜蘭西魯獅子頭。
宜蘭西魯獅子頭。


西魯肉算是宜蘭地區非常經典的菜色,燉爛的大白菜搭配吸滿濃厚湯汁的冬粉,裡頭還附上師傅手打的獅子頭,和香菜一同入口,完全超級下飯啊。
 
每個定食都有附上蒸蛋、當日湯品、季節佐菜、白飯,用木托盤承裝,滿滿整盤一上桌豐盛感滿滿,而且器皿都非常有質感,非常好拍。


食習在點心方面花了很大的心思。
食習在點心方面花了很大的心思。


店內除了基本定食外還可加購A、B餐,A餐能加購台式點心或飲品並折抵20元,B餐能加台式點心和飲品並折抵50元,他們家不管鹹、甜的台式點心都下了很大的功夫,每道都挺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