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秘境玩瘋萬華!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5-28 11:3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萬華位於台北西區,境內保留了大量歷史建築,擁有清代台北的歷史商業中心剝皮寮街區,還有興建於18世紀的龍山寺及富有台灣特色小吃夜市,找個週末假期帶著家人們到萬華走走吧!


和平青草園。 (圖/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和平青草園。 (圖/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和平青草園原為仁濟療養院園區內於靠西園路側設有香、藥草園設施,沿艋舺大道周邊園路到歷史建物間,廣大的活動廣場,連接廣場與建物走廊則種植藍蝴蝶及桂花等灌木,另有廣闊大草坪區及榕樹,是民眾周末散心的好去處。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與西園路交叉口


艋舺龍山寺。
艋舺龍山寺。


龍山寺為國家保護之二級古蹟,與國立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並列為國際觀光客來臺旅遊的三大名勝。每年定期舉辦節慶祭典及民俗活動,如農曆正月花燈展覽、四月浴佛節、七月盂蘭盆勝會等,旅人來到艋舺龍山寺除了欣賞台灣寺廟建築藝術之美,亦可以感受傳統民俗文化的樂趣。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剝皮寮歷史街區。
剝皮寮歷史街區。


剝皮寮老街區,這裡依然延續著百餘年前清代街道的風貌,紅色的磚牆、拱型的騎樓、雕花的窗櫺,呈現典雅樸實之美。以融入式教育與文化之理念,使其作為推展鄉土教育之園地,規劃不同主題展覽,及剝皮寮相關歷史特展,並辦理各項教育活動,以達寓教於樂的功能。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1號


西本願寺廣場。
西本願寺廣場。


西本願寺台灣別院是日本真宗本願寺於台灣所設的分院,多數主要建築的式樣多源自日本佛教18、19世紀常出現的折衷式樣,本堂、御廟所、庫裡、鐘樓基本上皆為折衷樣式,而輪番所是日本傳統住宅形式;樹心會館則為表現新時代精神,採用磚結構與西式木屋架組合,屋頂仍維持日式風格。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4-17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