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南京三民站道地港式茶餐廳

2020-05-26 13:15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南京三民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周遭是辦公大樓、學校林立,其中不乏許多厲害的美食,這間道地港式茶餐廳,今天帶著網友們和景編一起吃起來!


號稱道地港式茶餐廳的萬芳冰室。
號稱道地港式茶餐廳的萬芳冰室。


萬芳冰室位於南京三民地巷弄轉角,是間三角店面,萬芳冰室於1959時香港元朗開了第一間店,以道地港式口味為主打,近年來才在台北開設分店。


沙丹牛扒飯。
沙丹牛扒飯。


這是景編第一次吃牛扒飯,這牛扒不管是味道、口感都不錯,唯一可惜就是份量不夠吃得不過癮,一旁煎得為焦的火腿香氣四溢,配上拌著蛋液的熱飯一起入口,三兩下就解決了,但景編不敢吃鳳梨所以不知道搭起來味道如何。


生炸招牌雞髀太陽蛋飯。
生炸招牌雞髀太陽蛋飯。


這盤生炸招牌雞髀太陽蛋飯,就一個香字能形容,一口咬下酥脆感十足,雞汁直接噴發在嘴裡,軟嫩的雞腿與香酥的雞皮,配上白飯也是無須多說的美味。


煉奶多士。
煉奶多士。


唯一讓景編略為失望的是他們家的煉奶多士,景編覺得吃起來有點過於乾澀,但也可能是稍微有點放涼了,沒有一上桌就吃,不過下次再來決定要試他們家的法蘭西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