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花卉玩透芬園!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5-19 11:2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芬園位於彰化縣東北部,地處彰化、台中、南投交界處,緊鄰八卦山山脈,受地形影響地緣關係與台中、南投較為密切,找個時間帶著家人到芬園走走吧!


就是愛荔枝樂園。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就是愛荔枝樂園。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就是愛荔枝樂園是全台第一座荔枝主題的親子園區,園區內有許多美輪美奐的場景供旅人們拍照,還可在草皮上嬉戲、奔跑、放風箏,是非常適合親子周末旅遊的好去處。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中山路167號


挑水古道。
挑水古道。


挑水古道介於芬園鄉大竹村與溪頭村之間,是八卦山脈山麓間的羊腸小徑,如今古道綠意滿園,沿途不僅能親眼見到當年挑水的古井,還能欣賞美麗的油桐花五月雪,讓人心曠神怡。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員草路一段159號左側入口


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總面積達十四公頃,園區內為多元化園藝苗圃,熱帶梅、櫻花、種苗、盆花、葡萄花架等非常豐富,旅人們能觀賞大量的植栽,體驗花卉園藝之美。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溪尾村慶光路12-16號


八卦山昆蟲生態農場。
八卦山昆蟲生態農場。


八卦山原為蝴蝶王國,擁有豐富的原始植物林,後因人為開發生態遭到破壞,如今闢建為農場,並設有蝴蝶館、幼蟲展示館、昆蟲展示館及食草區,讓旅人了解昆蟲生態,也希望喚起大眾的保育觀念。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大彰路五段5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