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綠意玩轉東區!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5-11 12:2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東區位於新竹市東側,境內擁有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及新竹科學園區,是台灣知名的高科技重鎮,其中更藏著滿園綠意的湖畔公園,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東區走走吧!


新竹公園。 (圖/新竹市政府,以下同)
新竹公園。 (圖/新竹市政府,以下同)


新竹公園強調自然、綠意,保留古蹟、老樹,景觀擁有歷史建築風貌、園林水岸景致,日式園林建築景觀風貌、開闊景觀視野及讓市民親近的草坡,配合湖畔料亭日式建築群,創造出四季庭園景色,感受潺潺水流聲。賦予友善空間,打造活化再生亮點。
 
地址:新竹市東區


護城河親水公園。
護城河親水公園。


護城河位於市中心地帶,毗鄰火車站前廣場結合東門城,由點連線成面,為市中心具親水性之休憩區。打造景觀植栽,增加無障礙坡道,並設置河道舞台區演出藝文活動,以及縮減車道,一改生硬冷僻的原貌,讓行動不方便的朋友,或爸媽推著娃娃車都能沿河岸漫步,體驗親水、親人的城市綠帶。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與號府後街


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打造成融合「動態體驗、探索學習、保留大量綠地」的親子遊樂園,擁有造型多樣、設計精巧,能啟發創意、也能提供身障朋友使用的遊具,在台灣相當少見,使中央公園成為一座具有特色的公園。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旁


高峰植物園。
高峰植物園。


高峰植物園園內林相保留原始風貌,竹蓮步道、竹林步道、健康步道也以質樸的泥徑小路,讓遊客親近大自然原味。依著導覽地圖、路標指示,可隨興選擇大圈或小圈的環形路線隨興遊賞,漫步約一小時可輕鬆走一圈,在步道兩側的植物解說牌導引下,享受感性又知性的深度之旅。
 
地址:新竹市東區寶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