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部落玩瘋大同!一日漫遊小鎮超有

2020-05-06 11:2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群山環抱的大同鄉位於宜蘭,其中太平山與明池兩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都具備豐富的植被林貌,旅人們可至太平山中翠峰湖環山步道欣賞湖光山色,或沿著見晴懷古步道,釋放緊繃身心擁抱大自然,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大同走走吧!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圖/宜蘭縣政府,以下同)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圖/宜蘭縣政府,以下同)


太平全區有南湖大山山系、三星山山系、大霸尖山支脈,山以盛產紅檜、扁柏聞名,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太平山總是雲霧繚繞,林間樹種繁多,隨著四季變化而有不同景色,有著人間仙境的美稱。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太平巷58-1號


棲蘭森林遊樂區。
棲蘭森林遊樂區。


棲蘭森林遊樂區內花木扶疏,還有梅、李、杏、桃與山櫻花沿著步道種植,隨著季節綻放,使得園區染上一抹繽紛色彩,增添幾分浪漫的氣息。園區中的神木園,是全台灣最多巨木群聚區,很值得來此走一趟。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泰雅路四段6號


九寮溪生態園區。
九寮溪生態園區。


九寮溪自然生態園區位於大同鄉崙埤村,在日治時期,因台灣盛產樟腦,園區內設有烤肉區、螢火蟲區、露天展演中心、狩獵文化區等具有文史特性與天然景觀的區域,從園區道步道入口較無林蔭遮陰,可租借自行車前往步道入口,九寮溪生態步道總長約1.8公里,是條有挑戰性的步道。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崙埤林家巷


寒溪吊橋。
寒溪吊橋。


寒溪吊橋位於大同鄉寒溪村,橫跨番社坑溪上游,全長324公尺,橋上彩繪台灣原住民的菱形圖騰,象徵著泰雅族中的祖靈之眼,色彩非常鮮艷美麗,是宜蘭縣最長、最美的鋼索吊橋。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