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松江上班族大愛道地泰式料理

2020-05-01 10:0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松江南京附近辦公大樓林立,餐館店家競爭激烈,而這間藏在巷弄公園旁的小店人潮絡繹不絕,是上班族大愛的道地泰式料理,今天帶著網友們和景編一起吃起來!


熱門餐點打拋豬飯。
熱門餐點打拋豬飯。


老麵攤Kanokwan是間販賣道地泰式料理及中式料理的小店,小店開在騎樓下,雖然沒有招牌,但只要走到附近看到人潮眾多的那間就是了,景編下午快兩點才到,但店外還是門庭若市,甚至要等個5至10分鐘。


招牌打拋豬飯。
招牌打拋豬飯。


泰式料理當然少不了經典的打拋豬,老麵攤的打拋豬景編是非常喜歡的,豬絞肉以蒜末、辣椒、魚露拌炒再混合著九層塔的香氣,配上道地的蓬萊長米熱飯,涮嘴到不行,過癮的辣度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根本停不下來。


老麵攤的另一經典,紅咖哩豬肉飯。
老麵攤的另一經典,紅咖哩豬肉飯。


他們家的紅咖哩走濃郁路線,咖哩醬略帶酸吃起來很順口不辣,伴著白飯及沾滿咖哩醬的豬肉,非常開胃,隨餐附上的荷包蛋沾著咖哩吃也是頗經典的美味。


涼拌木瓜絲加海鮮。
涼拌木瓜絲加海鮮。


想說天氣炎熱點個爽口的開胃菜,這道涼拌木瓜絲加海鮮,景編覺得味道算很道地,酸辣的程度也是非常刺激味蕾,但以CP值得角度來說沒有很高,因為價位不算低可是份量上就稍微有點小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