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礁溪隱藏版超彭湃海味料理

2020-04-21 13:0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礁溪,因地處火山帶形成特殊的溫泉、瀑布、湖泊及山景等多樣化景觀,而依山傍海的礁溪當然少不了厲害的海鮮料理,這間隱藏在礁溪馬路旁的超澎湃海味料理,是許多在地老饕們的大愛,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隱藏在礁溪馬路邊的里海café其實是間咖啡館。
隱藏在礁溪馬路邊的里海café其實是間咖啡館。


里海cafe位於宜蘭礁溪的和平路馬路旁,如果不仔細看真的會不小心就路過他了,里海café顧名思義其實是間咖啡館,店家因為自己愛吃魚,並且執著於在地的蔬食及新鮮海味,而走上了原味烹調的不歸路。


生魚丼飯。
生魚丼飯。


店家對食材原味的執著完全能從每道料理的細節裡感受到,店裡的菜單會隨著季節、漁獲的不同有所更動,這天吃的生魚丼飯是三點鰹魚,又稱花煙,其魚本身的味道算是非常濃厚,老闆說這俗稱為男子漢的生魚片,整個甘甜爽口超對味。


鹽烤槍烏賊。
鹽烤槍烏賊。


景編還貪心的點了個鹽烤雙拼,是以槍烏賊加上金梭魚去鹽烤而成的定食,他們家在鹽烤上的功夫景編真的舉兩個大拇指,在微焦的微度中拿捏得恰到好處,表面些微碳化的槍烏賊,一上桌就能聞到那特殊的焦香味,其原本的鮮甜不沾任何東西就非常美味。


鹽烤金梭魚。
鹽烤金梭魚。


而這雙拼裡的金梭魚更是景編大愛,其魚肉本身緊緻富有彈性,一口咬下從魚皮到魚肉整個細緻又多汁,搭配店家調味的蔥花、辣椒,真的一口魚一口熱飯,生人達到滿足,一旁還有附上金桔、椒鹽,但景編沒有使用,畢竟這樣純粹的食物原味不是天天吃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