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園夜市玩瘋中壢!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4-20 12:2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中壢為桃園市的市轄區,而高鐵車站就設於中壢青埔,其周邊更是商場、公園林立,想吃美食還有中壢、中原夜市,找個週末假期帶著家人們到中壢走走吧!


青塘園。 (圖/桃園市政府)
青塘園。 (圖/桃園市政府)


青塘園位在高鐵桃園站附近,原本是一座農業灌溉用的埤塘,有調節防洪的功能,經過規劃之後,成為都市民眾的親水空間;這裡設置親水緩坡、觀景平台、木棧道、人行步道及戶外劇場等多元的遊憩空間,是都市裡一個寧靜、休閒的好去處。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南路二段旁


桃園國際棒球場。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國際棒球場。 (圖/桃園市政府)


位於中壢青埔特區的桃園國際棒球場,自2011年由Lamigo桃猿隊認養經營後,是首位將主場球賽全部設置在桃園國際棒球場的球隊,藉由全猿主場的經營角度,推出創新的行銷策略,包括LamiGirls啦啦隊行銷、主題趴活動等,創造流行性的新話題,更是與高雄澄清湖棒球場並列全台觀眾席最多的棒球場。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領航北路一段1號


中壢觀光夜市。 (圖/桃園市政府)
中壢觀光夜市。 (圖/桃園市政府)


中壢觀光夜市位於中壢區新明路,範圍在中央西路口與民權路口之間,全長約為700公尺,是桃園市數一數二的觀光夜市,其美食應有盡有,匯集了地瓜球、排骨酥、綜合豆花、麻辣臭豆腐等多家知名攤位,其他小吃如大腸麵線、鳳梨蝦球、蚵仔煎、現燙魷魚、雞蛋糕等,也完全不輸其他夜市。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新明路


塩way義式餐坊。 (圖/塩way)
塩way義式餐坊。 (圖/塩way)


塩way座落在中壢區一處綠意盎然的草地上,以藍黃相間的貨櫃屋打造,大片的玻璃落地窗與工業風的設計,讓餐廳採光明亮且充滿現代感。塩way更曾獲桃園市金牌好店的殊榮,餐點口味創新可口,不僅提供義式餐點,花雕雞火鍋、羊肉爐火鍋也深受許多饕客喜愛。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崁頂路1025巷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