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新生南巷弄正宗川味牛肉麵

2020-04-10 11:1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位於台北中正博愛特區旁的濟南路從頭到尾美食林立,餵養在地居民、學生及上班族的生活,而一旁的巷弄裡也藏著許多厲害的美食,這間位於新生南路巷弄內的牛肉麵,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藏在新生南路巷弄裡的玖伍牛肉麵。
藏在新生南路巷弄裡的玖伍牛肉麵。


玖伍牛肉麵好像不只一間,但景編也不確定他們有沒有關係,今天吃的是位於新生南路一段的巷弄內,離捷運忠孝新生站不遠,步行就可到達,算是當地學生、上班族平時的日常選擇之一,每到用餐時間也是人潮不斷。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


玖伍主打的是正宗川味牛肉麵,景編選了招牌紅燒半筋半肉,湯頭上確實挺夠味,不管是香還是辣的部分都有到位,麵條彈牙偏軟是景編蠻喜歡的口感,半筋半肉的表現也很好,一口肉一口麵在配上一口湯,很是過癮,但假如是完全不能吃辣的人可能要選擇清燉的湯頭。


衝擊味蕾的雙醬麵。
衝擊味蕾的雙醬麵。


而他們家的雙醬麵是用麻將與炸醬混合在一塊再與麵條做搭配,一開始讓來的時候只能看到麵體本身,店家把醬都藏在了下方,醬汁與麵條在攪拌後香氣會逐漸散發,有層次感的味道,讓人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


鮮蝦紅油抄手。
鮮蝦紅油抄手。


景編還點了他們家的抄手來試試,餡料扎實麵衣的厚薄也算是中,搭配爽的小黃瓜一同入口,香辣的紅油在嘴裡與肉香交融,景編蠻喜歡的,只是醬料感覺稍微太多,吃的時候要自己斟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