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宣布旅行社禁出團!桃機湧現返國入境潮

2020-03-19 11:30

文/景點家Fresh整理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宣布3月19日凌晨起,國內旅行社禁止出團也停止接海外來團,這項禁令出步到4月30日止;而桃園機場這幾天湧進國外返台的長短期留學生、交換生、工作者,初估一天就有一萬人入境,桃園機場的檢疫措施也嚴加實施。
 


桃園機場陸續湧入返台潮。(圖 / 景點家Fresh)
桃園機場陸續湧入返台潮。(圖 / 景點家Fresh)


光是國內最大的雄獅旅遊集團第一季的營收,跟去年同期相比就短少將近50億,各旅行社2月起已受到疫情影響,交通部的禁令對旅行社而言已無太多感覺,旅行社生意的停頓期恐怕不會只有到4月底,有些業者自評影響會拉到第三季,而交通部觀光局也推出「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觀光產業紓困、復甦與振興方案」,除了補助業者,也針對人才培訓做推動與協助。

而桃園機場湧現入境潮,不少外國籍旅客到了台灣才發現無法入境了,而順利入境的台籍旅客,需搭乘「防疫計程車」,忽然提高的運客量,也讓等待防疫計程車的旅客大幅增加,現場需要每位旅客耐心等候。
 
關於外籍旅客禁止入境,也與搭機時間有關,非本國籍人士,於台北時間19日0時之後搭機起飛來台者,除非持有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其他特許之外,一律無法入境。初估19日還有從日本、泰國、星加坡等地飛抵台灣的班機,恐怕機上外籍人士都無法入境台灣了。

 

防疫優先!澳洲直接禁止人們出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