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NBA球星KD確診!全球進入鎖國潮

2020-03-18 11:0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據美國媒體報導,NBA大咖球星KD隨隊出征也被感染武漢肺炎,一共4名籃網球員確診,如今全球已進入鎖國潮,希望在祭出政令後能有效防堵疫情擴散。


NBA大咖球星Kevin Durant確診武漢肺炎。 (圖/NBA)
NBA大咖球星Kevin Durant確診武漢肺炎。 (圖/NBA)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NBA布魯克林籃網隊有4名球員確診,且其中之一就包含大咖球星Kevin Durant,KD因上季總冠軍賽受傷在轉隊後從未上場過,這次隨隊前往客場比賽,經檢測後確診武漢肺炎,目前已進行隔離治療,而再停賽前其交手球隊湖人全隊也將一一受檢。

因疫情擴散速度極快,世界各國也採取了相對應的強硬政令,歐盟首次對外關閉邊境,在未來一個內禁止外籍人士在非必要情況下進入歐盟,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宣布全境封鎖,各地居民不可任意移動。
 
法國則宣布進入戰爭狀態,僅必要活動能出門,且17日起將關閉邊境30天,捷克則是全國封鎖,禁止外國人進入且捷克公民也不得出境,德國則是暫停集會、關閉商家,且禁止非歐盟人士入境。


西班牙全境封鎖。 (圖/murphybj4)
西班牙全境封鎖。 (圖/murphybj4)


而美國舊金山也宣布於17日起民眾就地避難至4月7日,大部分商家也都暫停營業,而以色列於9日宣布鎖國,並對海外入境者強制隔離14天,馬來西亞則是全面鎖國,禁止出國也禁止入境,俄羅斯則宣佈於5月1日以前禁制外國人入境並且關閉學校、限制集會。
 
全球因武漢肺炎都採取了強硬政策防堵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表示,中國大陸以外的亞洲國家近期疫情擴大,確診病例數已逾1萬例,病例數持續增加中,多國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採取嚴格之邊境管制及檢疫措施;另美國近期疫情亦持續上升。


美國舊金山也宣布17日開始民眾就地避難,大部分商家也暫停營業。 (圖/charlieliuliuliu)
美國舊金山也宣布17日開始民眾就地避難,大部分商家也暫停營業。 (圖/charlieliuliuliu)


基於國人至當地有感染風險,指揮中心宣布除已公布列第三級之中國大陸(含港澳)、韓國及中亞國家,自3月19日零時起並將下列亞洲19國、東歐1國及美國3州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
亞洲:日本、新加坡、北韓、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汶萊、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東帝汶、孟加拉、不丹、尼泊爾、斯里蘭卡、印度及馬爾地夫。
東歐:摩爾多瓦。
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
指揮中心提醒,國人應避免至上述國家及地區進行所有非必要旅遊;另於台灣時間3月17日16時起,已登機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14天,尚未登機者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
 
此外,美國除上述3州外,其他州之旅遊疫情建議則升至第二級警示,提醒民眾前往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返國後需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國內確診新增10例!境外感染潮爆發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