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北門傳承一甲子夢幻豬腳飯

2020-03-13 12:55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北門又稱承恩門,是老台北城西區的樞紐地標,周遭擁有許多歷史建築,更是許多日、韓旅人來台必訪的景點之一,而有間夢幻級的老字號豬腳飯,是許多饕客們的最愛,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老饕們口中的夢幻級豬腳飯。
老饕們口中的夢幻級豬腳飯。


鄭記豬腳飯位於台北北門後方的延平南路上,是間以傳承第二代的六十多年老店,以豬腳飯、東坡飯聞名於老饕界,他們家最讓人難忘的就是那陳年老滷汁,濃厚的肉香搭配各式配菜才有辦法打造出這令人難忘功夫飯啊!


夢幻級豬腳飯。
夢幻級豬腳飯。


這碗老闆花盡心血製作的豬腳飯,以陳年老滷滷製入味的豬腳搭配酸菜、醃黃瓜、高麗菜、滷鴨蛋等菜色豐富,其豬腳從外觀上來看就呈現黑金色,非常入味且口感軟嫩,大口吃肉再扒口熱飯,非常過癮。


滷至黑金色的東波肉飯。
滷至黑金色的東波肉飯。


東波肉飯的東波肉則是以棉繩綑綁後下去滷製後直接放入飯上,外皮、肥肉、瘦肉,一口咬下能感受到不同的層次感,喜愛東坡肉的饕客會非常喜愛,吃完絕對是心滿意足地感受。


滷花干與雞捲。
滷花干與雞捲。


店內還有各式滷味小菜供饕客們加菜,景編點了花干再加上老闆推薦的雞捲,花干本身非常入味,完全不需要再額外加醬,雞捲部分因景編本身就是不很愛的情況下就不亂下評論,但隔壁桌大哥也有點且吃得津津有味,應該是挺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