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信義老司機大愛眷村味小吃

2020-03-10 15:5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位於信義三張犁的四四南村周遭,為當年國民政府遷台後所興建的眷村之一,因位於四四兵工廠南方,故被稱為四四南村,如今眷村的影子已被歲月沖淡,但還是能在巷弄中依稀感受其中的特別氛圍,而這間保留眷村味的小吃店更是許多老司機們的愛,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南村小吃店店外懷舊的紅字白底招牌。
南村小吃店店外懷舊的紅字白底招牌。


南村小吃店位於信義區莊敬路的巷弄內,後來吃完景編才知道其實南村小吃店有兩間,都在莊敬路上,而景編吃的是信義國中校門對面這間,景編大概是下午一點後到達,店內人潮還是陸續來來去去,可見其美味程度令人喜愛。


招牌炒麵。
招牌炒麵。


南村小吃店以各式麵食與滷味、熱炒為名,其中富有眷村風味的炒麵是老饕們必點的熱門主打,以醬油為基底搭配肉絲、蛋絲、青菜加以快炒,其風味簡單卻帶有令人無法抗拒的美味,一口接著一口,整個食慾大開。


店內涼麵所使用麵條與炒麵相似。
店內涼麵所使用麵條與炒麵相似。


而因用餐當天天氣稍熱,景編還點了個涼麵嚐嚐,菜單上有寫說點涼麵需等上一小段時間,景編在猜可能是因為麵條是現點現做現煮,煮完後還得冰鎮放涼所以需要一會時間,但帶勁的麵條口感真的沒話說,搭配麻將的香味也是完全讓人停步下來。


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


景編點餐真的都沒有再注意價錢的,點了份番茄炒蛋才發現要170元,但說實在的不管是蛋的份量或番茄的份量都不少,再加上不像是市面上許多便當店都加入番茄醬下去翻炒,他們家的番茄炒蛋是真的能吃到蛋香及新鮮的茄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