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增5例確診 行蹤與路線持續框列檢測

2020-02-29 14:00

文 / 景點家Fresh整理報導

2月29日下午14時疾管署指揮中心公布有5例新的確診,主要是第34例婦人所延伸傳染者,累計39例。


圖 / 景點家Fresh
圖 / 景點家Fresh


這5例包括3位醫護人員與1位醫院清潔工,另外1位是有杜拜、埃及旅遊史者是在北部的60歲左右的婦女;目前已重新追蹤這些確診者的行蹤與接觸史,醫護人員所屬的病房也高規格消毒整理。

此外,33例曾有日本大阪旅遊史,其在大阪去過環球影城、搭乘JR、前往富山縣、高岡、金澤、大阪市區等景點,其回國後上班三天的職場接觸者等67人陸續接受採檢!第33例的團員也在檢疫中,若有更多團員確診,不排除再提高日本的旅遊警示。
 
陳時中部長呼籲:沒有必要的急診、醫療資源浪費應該要避免,民眾避免前往醫院,醫院秩序相當重要!
 
國內自1月15日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以來,至今累計檢驗檢體數已超過1萬6千件,並非網友所稱沒能力驗。
 
指揮中心進一步指出,為擴充檢驗量能,疾病管制署已於2月11日修正傳染病檢驗及檢驗機構管理辦法,擴大符合檢驗機構實驗室安全等級資格之實驗室數量,目前我國每天約可檢驗2,450件檢體,並持續擴充檢驗量能。

 

第33病例曾遊日本!韓國確診接近突破3000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_m.php?&2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