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回暖把握好天氣!下週這天轉濕不穩定

2020-02-21 11:0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全台各地多雲到晴,且氣溫稍有回暖,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而下週三、四,因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會有短暫陣雨發生。


東北季風減弱,除了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外,全台皆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減弱,除了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外,全台皆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21日)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明(22)日東北季風稍增強,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亦有零星短暫雨,台南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金、馬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9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要注意行車安全


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多雲到晴。
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多雲到晴。


但清晨、入夜氣溫還是偏涼冷,尤其中部以北低溫僅1415度,白天則多為舒適的好天氣,各地高溫約為2427度左右。東北季風稍減弱,環境風場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清晨及夜間風速較弱,易累積污染物,西半部局部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




而下週三、四因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依然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而大家最關心的228連假可能會遇上另一波冷空氣,不過目前變動時間較大,還得持續觀察。

 

武漢肺炎首例死亡感染源確定!中部家庭群聚持續追蹤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_m.php?&2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