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畔老街玩遍大里!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2-12 12:2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大里位於台中的東南邊,與烏日、南區太平鄉連,是平原盆地與山麓的交接地帶,因大里溪流經而造就了早期的繁華,找個週末假期帶著家人們到大里走走吧!


興大康橋。 (圖/台中市政府,以下同)
興大康橋。 (圖/台中市政府,以下同)


興大康橋位於中興大學後方旱溪上,外觀仿效劍橋大學的康橋造型,以石材及仿木材質進行施作,並設夜間造景燈,提供在地居民連貫的休閒動線,且增加河岸特色及地方亮點。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環河路與爽文路口


菩薩寺。
菩薩寺。


菩薩寺位在台中市大里區,建築外觀沒有宗教寺廟慣有的宮殿式歇山屋頂、雕梁畫棟琉璃瓦等裝飾,而以不假雕琢修飾的清水模為建築語彙,堅守返璞歸真的無華質樸。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草湖溪自行車道。
草湖溪自行車道。


流經大里、霧峰的草湖溪,在大里端的銀聯一橋到美群橋間,草湖溪自行車道,不但人車分道,還有景觀燈、休憩座椅等設施,旅人可沿途欣賞草湖溪多變的河岸景觀,這條秘境自行車道採人車分道設計,結合樹木及河川景觀,是美麗又休閒的好所在。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草湖溪美群橋至草湖溪銀聯


台灣印刷探索館。
台灣印刷探索館。


台灣印刷探索館為全台第一個印刷產業觀光工廠,更是第一個開放發票印製製程讓大朋友、小朋友一窺究竟、寓教於樂的好去處。秉持著產業傳承與啟發教育的初衷,透過互動體驗的遊戲方式,讓大家能更認識印刷的美好。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一段28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