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將台灣列不建議旅遊 入境台灣未填健康聲明書最高罰15萬

2020-02-11 22:00

文 / 景點家Fresh整理報導

南韓將中國港澳、星馬、泰國、日本、台灣列為不建議旅遊的國家,也提高這些國家旅客造訪韓國時入境檢疫的控管。指揮中心已提出澄清,台灣並未有社區感染,但也先尊重韓國提出的政策。


圖 / Fresh
圖 / Fresh


其實韓國確診人數24人還比台灣多,但其誤會台灣有社區感染,加上中國旅客會在韓國旅遊時掃貨特定物資,讓韓國對此狀況有所警戒。

2月17日起,台灣旅客入境韓國需要填寫入境卡與健康聲明卡、在韓旅遊聯繫資料,入境時間應會提高。

而因應中國大陸及全球其他26個國家及地區均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我國即日起非中港澳之所有入境航班旅客均需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書」,如有違反,最高可罰15萬。
 
且必須據實填寫入境前14天內,是否有中港澳等流行地區之旅遊史、接觸史。11日下午緊急開始實施,機場出境時間也拉長,旅客在時間規劃上要做好心理準備。
 
如有填寫不實或其他拒絕、規避、妨礙之行為者,有以上現象者依法最高將處15萬元罰鍰。
 
中港澳入境航班旅客則維持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且於入境14日內應配合居家檢疫措施。

而10日深夜傳出菲律賓禁中港澳台的旅客,也造成500人台灣旅客滯留,準備返台的菲國移工也忽然得知無法回到台灣工作,相當錯愕。

而鑽石公主號再暴增39例病例,確診人數達174人,郵輪上群聚感染現象發生,令日本與國際防疫相當注目!


 

鑽石公主號確診不斷增加!港澳星泰旅遊防疫升級要注意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_m.php?&2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