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馬燒肉武漢肺炎防疫出招!不服務中國旅遊史客人

2020-01-30 16:00

文/景點家Fresh整理報導 圖/屋馬燒肉

武漢防疫成為全民運動!餐飲界也有品牌率先聲明不服務有傳染疫情可能的客人,台中燒肉名店屋馬燒肉就在臉書上聲明「不提供服務給有中國旅遊史」者。




屋馬燒肉的臉書聲明如下:

親愛的顧客您好,溫馨提醒各位顧客
為了配合政府協助防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
近期有中國旅遊史,並且出現發燒、體溫異常或呼吸道症狀、咳嗽、喉嚨痛、打噴嚏、腹瀉。
恕暫不提供服務,敬請見諒。




仔細看其聲明,有提到是近期有中國旅遊史,並且出現相關症狀者,不提供服務,現場會怎麼認定、查證也是實務執行上受到質疑的,但多數網友留言都正面支持這項防疫的聲明與規定。




店家發此聲明是保護自己也是保障到其店家用餐的消費者,也提醒有疫情疑慮者,應當自律自主居家照護防疫為主,勿到處趴趴走。屋馬燒肉也規範店員全面配戴口罩。


第五間分店「崇德店」外觀。
第五間分店「崇德店」外觀。


 

屋馬燒肉在台中已開出五家店,被稱為「到台中必吃」,還有外國觀光客到台中遊玩時指定要吃;這次屋馬燒肉率先貼出此告示,一如日本部分觀光景點、商店暫時先婉拒中國遊客,在疫情尚未平息的狀況下,預期會有不少商家跟進。

 

武漢肺炎旅遊警示 越南防疫三地區不接待中國遊客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_m.php?&23077